未祈

【摄殓】追一个一心只有复仇的媳妇好难(元旦番外)

元旦番外

与正文无关!!极速打字,有错别字请包涵QW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9年的12月31日早上,约瑟夫接到了来自伊索的一通电话。

“我们分手吧……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清冷好听,但约瑟夫第一次觉得这么刺耳,连冬日没有树荫遮挡的阳光在此刻都显得比那句话温和。

他没有听清伊索后来说了一句什么,似乎是带着笑意的,但他没心思听。

电话被他迅速挂断。

伊索前段时间出长差,本打算等他今天回来带他一起吃饭,逛逛街,然后一起幸幸福福的跨年……

他缓缓打开手里摩挲了很久的酒红色丝绒盒子,黑色的衬布中间是一枚精美而耀眼的钻戒,美丽的钻石在阳光下折射出晃眼的光芒,美的惹眼。

本来……本来今天他会将它戴在伊索手上的。他的手那么细,又白,骨节分明的,带上会很好看的……他一边恍惚的想着,一边动手删了伊索的微信和QQ,然后拉黑了电话。

没想到,2020不能和他一起过了。

昏昏沉沉了一上午,随便吃了点东西,约瑟夫打电话喊杰克和哈斯塔出来喝酒。

一开始的几杯下肚,约瑟夫还听着杰克哈斯塔劝解,可越到后面他便越听不下去,只顾将一杯又一杯烈酒灌下肚,杰克去抢酒杯,愣是没有抢过正在劲头上的约瑟夫。

模糊的视线被酒吧杂乱的灯光晃得更加迷茫,昏沉之间他似乎看见那个灰色的身影出现在眼前。

似乎是他,那头柔软的灰发,意外甜甜的气息,冷淡的声音……

“伊索……”他于醉意中喃喃,“别离开我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9年12月31日晚上。

约瑟夫终于醒来,而他睁眼便看见本应现在才下飞机的伊索坐在他床头,轻轻搅动着碗里还烫着的蜂蜜水。

“伊索……?”

伊索听见他的声音,手上一松,勺子掉到地上都不管,连忙将他扶起来。“怎么样?还难受吗?”

约瑟夫愣愣摇头:“我怎么……你怎么……”连话都不会说了。

“你喝醉了,我见你一天不接电话提前回来就碰见你喝成这样。”伊索淡淡回答,耳尖却是红的。

一时间有些沉默。

“你……早上……不是说分……”“那是你没听完!”伊索打断约瑟夫的话,将地上的勺子捡起来擦拭。“你仔细想想我早上说了什么?”

“啊?”约瑟夫努力回忆了一下,那句让他失神的分手宣言后面那句话是……是……

2020……复合

哦,是“我们分手吧,然后2020年复合。”

约瑟夫的神色尴尬了一瞬。

伊索知道他想通了,便过去靠在约瑟夫怀里:“你又是删微信QQ又是不接电话的,我着急,直接赶最近的航班回来了。我就是想玩个梗而已……”他嘟囔,“你居然不听我说完,哼。”

明显的撒娇语气让约瑟夫无奈地勾勾唇角。“我都快难过死了,你还嫌我没听出来。”伸手又揉了揉伊索的头发。窗外传来准备新年倒计时的声音,约瑟夫一惊,连忙附身拉开床头柜的抽屉。

“10!”

约瑟夫慌忙地翻找着,顾不上回答伊索疑惑的询问。

“9!”

酒红色丝绒的盒子在角落被约瑟夫发现,他连忙拿起它。

“8!”

约瑟夫跳下床。

“7!”

伊索被约瑟夫拉着站起来,满脸茫然。

“6!”

约瑟夫关了屋里的灯。

“5!”

约瑟夫随意拢了拢头发。

“4!”

约瑟夫单膝跪地。

“3!”

“伊索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“2!”

专注神情的雾蓝色眼眸对上惊讶欣喜的浅灰色眼眸。

“1!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美丽的五色烟花于夜空中绽放,小小的钻石此刻竟然通过它特殊的棱角折射出了七彩的光芒,几乎照亮了两个人都带了泪水的眼睛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新年快乐!”


2020年1月1日,两个人终于又迈出了一步。

评论(7)

热度(53)